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媒关注《战狼Ⅱ》获观众追捧:把握爱国主义浪潮时机
2017年08月08日 08:24: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第一部《战狼》电影2015年在中国上映,但反响不是很大。但是,《战狼Ⅱ》却出手不凡,上映一周内就创下16亿元人民币的票房纪录。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6日报道,“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是中国卖座大片《战狼Ⅱ》的经典口号。该片结合了充满阳刚之气的硬汉气概——片中不乏喷火的枪口、爆炸和坦克——和爱国主义。

  该片的主人公是中国原特种兵,他在非洲遭遇一场叛乱,在战火中挽救了几百人的生命,使他们免遭屠杀。

  该片的故事情节基本上与典型的好莱坞动作片一样,不同之处是,这次是一个中国男人在匡扶正义、拯救世界。

  报道称,《战狼Ⅱ》的导演兼主演吴京本来是一位武术运动员。他沿着成龙和李连杰的成长轨迹,成为中国新一代“演而优则导”的动作片影星之一。

  影片情节围绕着一场营救行动展开。在某不具名的非洲国家,一群叛匪占领了一座城镇。由吴京扮演的中国原特种兵冷锋只身赴险,营救被西方雇佣军绑架的中国侨民和当地民众。

  由于《战狼Ⅱ》在中国的巨大反响,其票房表现甚至一度击败好莱坞大片《敦刻尔克》,成为上周末的全球票房冠军。

  许多观众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们被影片的爱国主义剧情所打动。一位网民写道:“这是中国最好的动作片。”另一位网友说:“意外地好!热血男儿。我看后流泪了。”

  报道称,《战狼Ⅱ》比《战狼》获得观众更热情的追捧,原因之一是其动作场景有所改善。

  许多中国观众称赞《战狼Ⅱ》的打斗场景和特技效果已经达到了“好莱坞水平”。片中出现坦克漂移的镜头,很像《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中汽车漂移的场景。

  这部主要由私人投资拍摄的电影,因注重细节而广受称赞。据媒体报道,片中出现的一些武器与中国军队的最新装备非常相似。

  外媒认为,把握时机也是《战狼Ⅱ》成功的重要原因,因为中国正经历新一波的爱国主义浪潮。

  该片在中国庆祝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夕上映,这是具有重要象征意义的一个纪念日。

  中国媒体称赞《战狼Ⅱ》“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式的超级英雄”,体现出“强烈责任感”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

  《战狼Ⅱ》并不是最近上映的唯一爱国主义影片。同日上映的还有《建军大业》,描述中共1927年建立自己武装的故事。《建军大业》被称为“建军90周年献礼影片”。

标签:中国;建军;特种兵;爱国主义;吴京;好莱坞;电影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