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游客增机场排长龙 马移民局:愿派官员学汉语加速通关
2017年08月08日 08:38: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2016年3月8日,马来西亚雪邦吉隆坡国际机场。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外媒称,马来西亚移民局表示,该局为迎合大量中国游客的需求及缓解吉隆坡国际机场的拥挤问题,短期内将派官员学习汉语,长期则计划录取更多华人官员,以协助不熟悉英语及马来语的中国游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7日报道,马来西亚移民局总监慕斯达法·阿里在媒体8月7日刊出的访问中表示,他相信移民局官员学好汉语,将能暂时解决移民局缺乏华人官员的问题。

  报道称,《马来邮报》8月4日刊出一张吉隆坡国际机场只开放两个柜台而导致旅客大排长龙的情景,其中包括许多中国旅客。该报以这张照片询问慕斯达法·阿里时,慕斯达法·阿里说,若吉隆坡国际机场的移民局官员学好汉语能舒缓这类人龙,他愿意派官员学习汉语。

  报道称,中国是马来西亚第三大游客来源国,仅次于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旅游及文化部长纳兹里今年3月在国会答询时表示,去年到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超过212.5万人次。据统计,今年首五个月到马来西亚的中国游客已超过140万人次。

  针对《马来邮报》上述照片,负责管理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等各机场的马来西亚机场控股有限公司(MAHB)总经理扎伊诺·穆赫德·伊萨8月7日告诉《星洲日报》,机场柜台大排长龙是正常现象,世界各地的机场都有相似情况。

  他说,机场偶尔会涌现大量乘客,这是无法预测的,但该公司仍将确保乘客可以准时通关。

  报道称,吉隆坡国际机场移民局控制组办公室官员则告诉《星洲日报》,他对上述报道毫不知情。“这应该不会发生,因为我们的入境厅有超过50个柜台,离境厅则有42个柜台,另外还设有东盟国家旅客通道。”

标签: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移民局;吉隆坡国际机场;机场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