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拟越战后首次派航母访越南 境外媒体:意在南海
2017年08月10日 09:54: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五角大楼消息称,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越南防长吴春历于华盛顿举行了会晤,并商定积极发展海军合作,包括组织美国海军航母首次访问此前军事对手的港口。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9日报道,消息中称:“两国防长们就加深国防合作的活动达成协议,包括2018年美国航母首次访问越南。”

  报道,美越两国还将扩大海军方面的信息交换和合作。美国与越南已经在一系列领域建立合作,包括海岸警卫队方面。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9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宣布,拟将于明年派遣航空母舰停泊和访问越南,据信美军此举,应是继1975年越战结束后,首次有美军航母访问越南。五角大楼表示,此协议是由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与来访的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共同达成的协议。事实上,5月份越南总理阮春福访问白宫之际,特朗普就已提出航母访越的想法,当时还一度被越南媒体大篇幅报导。

  报道称,两个当年拼得你死我活的对手,如今却愈走愈近,美军航空母舰访越,除象征美越两国外交增温,恐怕也是美国有意对南海议题再次表态。

标签:航母;越南国防部长;俄罗斯卫星;协议;美国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