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警方称英国仇恨犯罪率在三次恐怖袭击后到达顶峰
2017年08月11日 17:06: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11日报道,英国警方表示,今年早期的三次恐怖袭击之后,英国的仇恨犯罪率大幅攀升,但不久之后仇恨犯罪率又迅速下降。

  据英国国家警察局总委员会(NPCC)8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伦敦和曼彻斯特的恐怖袭击之后,英国的仇恨犯罪率显著上升。但该数字在各个团体的“支持和团结”之下,很快就又回到了正常水平。

  NPCC的仇恨犯罪发言人马克•汉密尔顿(Mark Hamilton)表示:“我们都已经了解恐怖袭击以及其他类似的国家、国际事件的发生,都有潜在的可能会引起短时间内仇恨犯罪率的上升。因此,我们需要密切关注最近几起恐袭事件后的社区紧张局势。同时,警方的报告显示,仇恨犯罪率在袭击事件后达到顶峰,但几天之后很快平息。”

  据报道,2017年3月,伦敦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汽车在威斯敏斯特大桥人行道上冲撞行人,导致4人死亡,之后又持刀在议会外捅死了一名警员。而在曼彻斯特,在一场音乐会上闯进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造成22人死亡。在随后一个月中,有3名恐怖分子将车开上了伦敦桥的人行道上冲撞行人,还捅伤了周围饭店酒吧的顾客,最终导致8人死亡。

  根据英国警方的记录,2015和2016年的仇恨犯罪的次数高达6.25万次,平均一天约发生171次。

  NPCC的数据显示,在威斯敏斯特事件、曼彻斯特爆炸事件和伦敦大桥事件发生后有记录的两天内,全国分别发生了234起、273起和319起仇恨犯罪。

  尽管这一水平相比往年同期有显著提高,然而这一数字在恐袭发生之后的7天左右就都已经下降。警方表示,这反映出了对有关事件报道的增加和对这些犯罪记录的完善。(实习编译:王悦  审稿:谭利娅)

标签:犯罪率;曼彻斯特;伦敦;英国警方;英国;死亡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