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布基纳法索恐怖袭击事件
2017年08月15日 06:41:19 来源:新华社

  8月14日,在布基纳法索瓦加杜古,救援人员转移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遗体。布基纳法索卫生部14日说,首都瓦加杜古13日晚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遇难人数已升至18人,另有20多人受伤,两名袭击者在与警方交火中被打死。新华社发(雷米摄)

  新华社联合国8月14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13日发生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的恐怖袭击事件,重申联合国对布基纳法索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支持。

  声明说,古特雷斯强调,联合国支持布基纳法索反恐,支持包括布基纳法索在内的萨赫勒五国集团为应对安全挑战、促进该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的努力。古特雷斯向布基纳法索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希望伤者尽快康复。

  由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组成的萨赫勒五国集团今年2月决定成立规模为5000人的联合反恐部队,打击萨赫勒地区日益猖獗的恐怖活动。

  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市中心恩克鲁玛大街一家咖啡馆13日晚发生恐袭事件,造成18人遇难、20多人受伤,两名袭击者在与警方交火中被打死。

标签:恐怖袭击事件;联合国;联合国秘书长;首都;地区和平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