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委内瑞拉谴责美国对委武力威胁
2017年08月13日 11:43:02 来源:新华社 徐烨 王瑛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2日表示,委内瑞拉强烈谴责美国政府针对委内瑞拉的武力威胁,呼吁拉美国家团结一致维护地区和平。

  阿雷亚萨当天在与全体驻委外交使团的会议上表示:“所有国家的人民都应反对美国使用暴力和战争将自己的思想和体制强加于其他国家。”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当天召开会议,545名成员一致讨论通过谴责美国武力威胁委内瑞拉的决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说,美国在“应对”委内瑞拉目前局势方面有众多选择,他不会排除对委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这是特朗普政府自委内瑞拉宣布举行制宪大会选举以来,首次表示不排除对委采取军事行动。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随后表示,无论发生任何事情,委内瑞拉军队将始终保卫国家主权完整。他还指责美国的说法“疯狂”且“极端”。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但选举遭到委反对派的坚决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记者徐烨 王瑛)

标签:委内瑞拉;制宪大会;特朗普;美国;反对派;选举;军事行动;武力;地区和平;国家主权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