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理会强烈谴责巴塞罗那恐袭事件
2017年08月18日 10:4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巴塞罗那恐袭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17日发表媒体声明,对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恐怖袭击事件进行强烈谴责。

  声明称,发生在巴塞罗那的恐怖袭击是一起“野蛮而且懦弱”的事件,安理会以最严厉的措辞对其进行谴责。安理会还向袭击中的死伤者及其家人、西班牙政府表达了深切同情和慰问。

  安理会在声明中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都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最严重的威胁之一。安理会成员表示将坚定支持西班牙同恐怖主义进行斗争,同时强调有必要加强国际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和有助于恐怖主义的暴力极端主义。

  安理会重申,无论动机如何,无论何时何地,无论由谁发动,任何恐怖主义行为都是犯罪行为,不能以任何理由为其辩解。所有国家都必须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运用一切手段同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恐怖主义行为进行斗争。

  声明着重指出,必须将这起可憎暴行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所规定的义务,在这方面与西班牙政府和其他相关机构进行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也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这一恐袭事件加以谴责。他强调应将这一令人发指的暴力事件的责任人迅速绳之以法,同时对西班牙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努力表示支持。

  据媒体报道,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当天发生货车撞人的恐怖袭击事件,目前已确认造成13人丧生、80人受伤,其中15人重伤。

标签:安理会;西班牙;巴塞罗那;恐怖主义;恐怖袭击事件;恐怖主义行为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