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火车脱轨事故共造成23人死亡 或为员工疏忽所致
2017年08月21日 09:28:19 来源:环球时报

  “初步调查显示,印度北方邦火车脱轨事故系铁道员工疏忽大意所致。” 据《印度时报》20日报道,截至发稿时,北方邦19日晚的火车脱轨事故共造成23人死亡,超过70人受伤。

  报道称,事发时,这列共14节车厢的火车正从印度东部奥里萨邦普瑞市开往北部圣城哈里多瓦,事发地点位于新德里以东约100公里处,共有6节车厢脱轨。一位印度铁道部高级官员分析称,“养路工作失误”可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事发时,当地铁路员工正在进行“不正规”的铁道保养:在做轨道保养时,他们没有采取举红旗或使用信号灯等让列车减速的措施。该官员分析称,当时这列火车的时速约为106公里,而一般途经轨道保养地段的列车时速应限制在10公里至15公里以内,火车司机也应被给予必要的信号指示。另有印度官员称,此类“不正规”的铁道保养时常发生。因为受到铁路运输压力及准点要求的影响,护路工通常不能采取必要的减速措施。

  针对是否有故意破坏的可能,印度铁道部门认为,如果铁轨事先遭到破坏,脱轨列车的车头及5节车厢不可能以时速106公里通过事发地点。这起事故发生前约1小时,一列从德里到萨哈兰普尔的列车曾途经此地。

  火车脱轨事故发生后,印度总理莫迪对该事件表示极度哀痛,同时表示铁路部门及邦政府正在尽一切可能提供援助。印度铁道部长普拉布下令彻查这起事故,并表示将由自己专门督办这一调查。印度铁道部还宣布给每个死难者家庭提供35万卢比(9.6卢比约合人民币1元)的抚恤金,对重伤者和轻伤者的补助分别是5万卢比和2.5万卢比。

标签:火车;脱轨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