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战机编队首次飞临日本纪伊半岛近海 空军霸气回应
2017年08月26日 16:22:45 来源:央视网 滕雪

  央视网消息:中国空军的“战神”轰-6K战机又进行远洋训练了。日本媒体称,这次6架轰-6K首次飞到了大阪南部的纪伊半岛近海上空。中国网友纷纷点赞,称中国空军轰-6K远洋训练飞出了“新航线”。

“战神”轰-6K战机海上飞行照片

  8月24日下午,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公布消息:当天,中国空军战机进行远洋训练。此前,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中国空军开展的常态化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是提高实战能力、推进强军事业的正常需要。“不管遇到什么阻挠,中国空军还要一如既往;不管谁来跟着伴飞,中国空军还要常去多飞!” 这条微博还配发了一张“战神”轰-6K战机海上飞行的照片,标题显示为中国空军飞行员8月24日拍摄。

  中国空军远洋训练实现常态化、体系化、实战化

  中国空军远洋训练自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3年。从当初的一年4次,发展到现在的一周多次。仅在今年7月份,空军就持续开展了多次远洋训练,多型多架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检验了远海实战能力。此前中国空军的远海训练,日本航空自卫队都会抢先跟拍,并由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和照片,而这次,在中国空军发布官方照片后,日本方面才发布消息,消息明显滞后了。

  25日,日本产经新闻、时事通信社等多家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24日表示,6架中国“轰-6”型轰炸机经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飞至大阪南部的纪伊半岛近海上空,抵达纪伊半岛近海后按原路返回了东海。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应对。有媒体报道称,据日方跟踪的路线来看,此次轰6k机群飞行的距离来回有4000公里。由于航线特殊,日本防卫省正在分析中国方面的意图。日本防卫省强调,这是首次在该路径上发现中国军机飞行。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5日称:“从国际法上看,此次飞行不存在什么特别的问题。日方没有提出抗议,但是日方已经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表达了关切。” 日本防卫省也承认,中国飞机并未侵犯日本领空。

  美媒:新型轰-6或挂载空射弹道导弹 威胁美航母战斗群

中国轰-6K疑似加装空中受油管照片

  另一方面,近期网络上曝光的中国轰-6K疑似加装空中受油管的照片引起了西方的高度关注。美国《战区》网站推测称,在新型轰-6具备空中受油能力之后,可以在不满油的情况之下起飞,挂载体积、重量都很庞大的空射弹道导弹,通过空中加油实现巨大的航程去有效遂行远程核反击任务。这种全新的空射弹道导弹发射模式,将进一步增强中国的反介入能力,使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面临更大威胁。

标签:中国空军;日本防卫省;战机;飞行;远海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