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拉克基尔库克省议会同意该省参加库区独立公投
2017年08月30日 07:56:39 来源:新华社 程帅朋

  新华社巴格达8月29日电(记者 程帅朋)伊拉克基尔库克省议会29日通过议案,同意该省参加将于9月份举行的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

  基尔库克省议会库尔德党团领袖艾哈迈德·阿斯卡里29日对媒体说,在当天举行的省议会会议上,最终出席会议的26名议员中有24人投票支持基尔库克省参加库区公投,2人弃权。

  基尔库克省议会共有41名议员,其余15名代表阿拉伯人和土库曼人的议员则因强烈反对而抵制了当天的会议。

  今年6月,伊拉克库区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区独立举行公投,参加公投的地区将不限于库尔德自治区政府管辖的三省,还将包括那些目前由库尔德人控制、但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存在争议的地区。

  长期以来,库尔德自治区和伊拉克中央政府关系紧张,双方在多个省份的土地归属上有分歧,特别是石油储量丰富的基尔库克省。

  在基尔库克省,库尔德人、阿拉伯人、土库曼人均占有一定比例,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库尔德人主导了该省的行政和立法机构,但阿拉伯人和土库曼人强烈反对基尔库克省并入库区和参加独立公投。

标签:基尔库克;土库曼;库区;阿拉伯人;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议员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