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一电视台记者在基辅被乌克兰安全局带走,将因污蔑罪遭驱逐
2017年08月31日 09:43:04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记者 李佩

  俄罗斯第一频道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透露,该电视台记者安娜·库尔巴托娃当天在基辅被抓。消息人士表示,“我们证实相关消息。”

  路透社30日报道称,安娜·库尔巴托娃是被乌克兰安全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带走的。俄罗斯第一频道则表示,被抓时库尔巴托娃刚好在基辅市中心,当时她被不明来历的人强迫带上了一辆车。乌克兰一安全部门的发言人表示,库尔巴托娃将因为“污蔑”乌克兰而被驱逐出境,目前他们正在准备相关的文件资料,届时库尔巴托娃将从乌克兰被驱逐回俄罗斯境内。

  “目前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消息,但是毫无疑问,我们将竭尽所能查明真相。”俄联邦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娅·扎哈罗娃也对塔斯社表示,俄罗斯外交部和驻外机构正在就库尔巴托娃一事进行调查。

  据俄罗斯第一频道消息,库尔巴托娃此前曾收到过威胁消息。

  路透社称,库尔巴托娃此前被列入了Mirotvorets(和平制作人)网站上制作的“乌克兰敌人”名单上,该网站指责库尔巴托娃涉嫌进行“反乌克兰宣传”和“操纵社会重要信息”。

  在被捕前,库尔巴托娃正在准备一篇关于乌克兰境内的记者遭到不公正对待的报道,相关报道尚未公开。

  眼下,美俄围绕乌克兰的角力加剧 。在不久前举行的乌克兰独立26周年纪念日上,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严厉批评俄罗斯是国际威胁,并承诺将继续帮助乌克兰军队,“对俄罗斯的制裁不会停止,直到俄罗斯停止支持乌反对派和归还克里米亚为止”。

  乌克兰总统兼最高拉达(乌议会)发言人伊琳娜·卢岑科本周一(8月28日)在乌克兰第五频道的节目中称,在乌克兰统一顿巴斯地区的法案中,俄罗斯将被称为“侵略国”。

标签:俄罗斯;乌克兰;消息;频道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