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陆军启动首次大规模重组 方案提出者:担心对问题视而不见
2017年08月31日 17:40:04 来源:澎湃新闻网

  印度陆军有了新动作。

  据《印度快报》8月31日报道,印度政府公布了陆军第一阶段的改革内容,其主要涉及军队人员的调配,目标是减少非战斗员额,提高部队的作战能力及行动效率。

  报道称,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CCS)在30日批准了由Shekatkar委员会提交的陆军第一阶段改革建议,其核心内容是陆军约57000名军官、士兵和文职人员的人事调度。这些人员中的绝大部分将被部署到战斗岗位,以增强印度陆军的战斗力。

  此外,改革的重点内容还包括:重建陆军的各级军械维修单位;重新调配并优化利用各级军械库;关闭所有平稳地区的陆军农场和邮政机构;提高少年军校的水平与效率。

  《印度斯坦时报》30日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阿伦·贾伊特利(ArunJaitley)表示,Shekatkar委员会提交的99项改革建议中的65项已经得到批准实施,其中关闭39家陆军农场的决定已经由印度国防部着手实施。

  Shekatkar委员会是由印度陆军中将D·B·Shekatkar领导的一个专家委员会,该委员会的使命是就提升印度军队的战斗力、平衡防务开支提出各种建议。2016年12月,Shekatkar委员会向印度国防部提交了一份报告,建议印度国防领导机构采取一系列具备长远影响的改革措施,包括改组印度军事机构、军工厂及质保总局。

  尽管印度官方表示此次改革是印度独立以来陆军的首次大规模重组,但实际上,印度军队近年来的改革一直在持续进行。

  1999年,印巴在克什米尔卡吉尔地区爆发激烈冲突,由于当时印度陆军与空军之间的分歧,导致空军一度拒绝出动飞机支援陆军。此事在印度国内掀起轩然大波,也成为印军新世纪以来漫长改革的导火索。

  2001年,时任内政部长阿德瓦尼向印度内阁提交了国防改革报告,由此将印军改革重点锁定为三大领域——国防领导体制、作战指挥体制和三军一体化进程。

  但是,尽管印军在一些局部问题,如装备采购和地区联合指挥机构的设立上取得了一些突破,但在宏观领域却缺乏建树,特别是未能建立战区联合作战体制,也未能设立三军总参谋长一职,导致陆海空三军一体化指挥和作战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例如,陆军的“冷启动”作战理论始终未被空军接受。

  自中国近年来大力推动军事改革后,印度的军事改革也再度引起重视。去年年底到任的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在年初的一次演讲中,直言印度军方正在研究中国的战区制度改革,并表示印度也会建立相应的机制。

  但是,如同人类历史屡次证明的那样,改革总是步履维艰的。负责领导专家小组的Shekatkar中将同样表达了他的担忧。在接受《印度快报》采访时,他表示“我唯一的担心,就是坐在文件背后的当权者由于担心失去自己的权势而对问题视而不见。”

  “委员会实际上总共提出了188项建议,其中99项已经得到了国防部长的首肯,而此次获准实施的65项就位列其中。” Shekatkar中将表示,“所有的建议都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够全部付诸实施,因为它们将更好地节约军队的人力、物力和资金,并提升军队的质量、可靠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然而,尽管 Shekatkar委员会的报告强调所有措施都必须得到实施,不能选择性推行。但据印度国防部的消息,印度官方并未提到任何有关剩余改革建议将于何时付诸实施的消息。

  根据印度陆军的说明,首轮改革将于2019年12月31日全部完成。但是,不同于陆军相对快速的行动,印度海军与空军的改革措施仍在讨论中,而涉及印度国防顶层领导机构的改革印度高层也在研究之中。

标签:陆军;印度;印度陆军;改革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