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钱太少?跟了特朗普近20年的贴身保镖或辞职
2017年09月03日 08:47:43 来源:新华社

  美国媒体9月1日报道,跟随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近20年的首席保镖基思·席勒打算辞职。

  【读心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席勒是对特朗普最忠诚、最受他信任的下属之一。

  席勒出生在纽约,是特朗普的老乡。他身高1.9米,曾在美国海军服役,退役后加入纽约警察局。1999年,经人推荐,仍是警察的席勒受雇成为特朗普的兼职保镖,并迅速获得信任和提拔,2005年成为专职保镖并升任保镖团队主管。

  特朗普的身份从商界大亨、总统竞选人再到美国总统的转换过程中,席勒鞍前马后为他效力,不仅保护后者人身安全,还打理其他事务。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席勒替特朗普赶走“闹事”记者,揍过反特朗普的示威者并因此被告上法庭。

  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安全由特工处负责。席勒被任命为“椭圆形办公室活动主任”,办公室紧邻总统办公室,继续深度参与特朗普的事务,比如陪同特朗普的女婿、总统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出访伊拉克。特朗普5月把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革职时,前往联邦调查局向科米“传旨”的正是席勒。

  多名特朗普的前助手或顾问告诉CNN,席勒与特朗普的关系如此密切,以至于他是白宫里最了解总统的人,是“特朗普团队中最被外界低估的人”。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竞选班子中的一些人需要向席勒请教特朗普的想法。前竞选经理戈里·莱万多夫斯基回忆道:“当我想弄懂一些事情的时候,有时会去问基思。我感谢他发挥的所有作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前高级竞选助理5月曾说:“对我来说,基思·席勒对我的看法比竞选经理对我的看法更重要。现在,我认为基思·席勒怎么看你比赖因斯(·普里伯斯)怎么看你更重要。”普里伯斯当时是白宫办公厅主任,7月底辞职。

  【走人因为钱少?】

  CNN援引多名消息提供者的话报道,席勒过去两周告诉一些同事,他打算9月底或者10月初辞职,主要原因是现在的薪水不如以前多。

  席勒跟随特朗普进入白宫任职后,年薪为16.5万美元(约合108万元人民币)。而在特朗普就任总统前,作为特朗普集团雇员、特朗普的保镖和一家私人保安公司老板,席勒去年总收入达到29.4万美元(192万元人民币)。

  不过,其中一名消息提供者说,席勒辞职还有一个原因,即约翰·凯利接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后,收紧了特朗普与下属见面的自由度。席勒抱怨,他不得不通过白宫总机转接才能与特朗普说上话。

  对于打算离职的报道,席勒本人拒绝作出回应,而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仅表示报道内容不实,拒绝进一步谈论。

  特朗普入主白宫后,他的班子走马灯似轮换。CNN报道,如果席勒届时真的走人,从特朗普经商时代即跟随他的近侍将只剩两人,即白宫战略沟通部主任霍普·希克斯和社交媒体部主任丹·斯卡维诺。(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特朗普;首席保镖;辞职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