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脱欧遭遇瓶颈:若民意逆转 脱欧会否走回头路?
2017年09月07日 10:2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脱欧似乎陷入瓶颈。一方面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进展缓慢,双方分歧很大。另一方面,英国国内对脱欧议题产生厌倦情绪。有分析甚至认为,如果英国民意逆转,脱欧可能会走回头路。英国保守党以及工党前领袖都赞成英国应当避免脱欧。

当地时间2017年6月4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她表示,三名嫌犯均身着伪造的自杀式袭击背心,目的是为了制造恐慌。恐怖分子正在互相模仿,英国不会让恐怖主义有生存空间。英国大选活动将在明天恢复进行。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据报道,英国议会5日的会议听取该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关于与欧盟谈判脱欧进展的报告,会议罕见出现执政党与在野党议员一致嘘哄戴维斯的场面,凸显英国政界对英国脱欧进展极为不满的状况。

  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主要在英国脱欧的赔偿代价和英国脱欧后享有的与欧盟合作地位等方面有重要分歧。尽管英国与欧盟主要确定双方分手赔偿价格第一阶段的谈判应当到下个月结束,但是,双方谈判至今没有任何进展。

  英国脱欧谈判大臣批评欧盟缺少理解与弹性,但戴维斯避免报告欧盟立场坚定决不后退的实际情况。英国议会各党派议员明显都对谈判毫无进展不满。英国在野党工党议员则讥笑戴维斯根本没有预料脱欧谈判的困境与荒唐。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对于欧盟来说,3月29日是“不愉快的一天”。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对于欧盟来说,3月29日是“不愉快的一天”。

  尽管英国与欧盟的第一阶段谈判没有进展,英国政府还是走程序预告英国脱欧后的对欧盟政策。根据6日夜里发表的文件,英国计划脱欧后将严格限制欧盟移民。

  法新社根据张贴在英国“卫报”(Guardian)网站的外流文件分析,英国脱离欧洲联盟之后,打算对低技术的欧盟劳工设限,并限制欧洲人的家属入境。

  这份82页的文件概述内政部在脱欧后的移民管理计划,欧盟人民自由前来英国的时代将就此结束。文件指出:“讲白点,这代表移民应该要对国家整体有利,不只是对移民本身有利,也要能让原有的居民过得更好。”

  英国政府为脱欧后前来英国的欧盟公民擘画了双轨系统,想长居英国者,须申请两年期居留证。但被视为“高技术”的移民,可根据提案,申请最高5年的居留。

  英国内政部在这份标示为“敏感”的文件中表示,可陪同前来英国的欧盟驻英工作者的家庭成员,未来定义可能“变严”。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3日,英国伦敦,民众在国会大厦前聚集示威。英国议会上院投票通过“脱欧”法案,这为英国正式启动“脱欧”扫清了法律障碍。英国首相在获得英国女王授权后,即可启动“脱欧”。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3日,英国伦敦,民众在国会大厦前聚集示威。英国议会上院投票通过“脱欧”法案,这为英国正式启动“脱欧”扫清了法律障碍。英国首相在获得英国女王授权后,即可启动“脱欧”。

  此外,英国国内仍然有对脱欧厌倦的情绪。据报道,英国保守党籍前副首相赫塞尔廷(Michael Heseltine)表示,如果经济上的痛楚促使民意转变,从而带动新一代政治领袖接掌英国政权,则有可能逆转英国退欧。

  赫塞尔廷曾在1990年协助推翻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但最终未能夺下首相大位。他称英国可能在短短两年之内再度面临大选,现任首相特雷莎·梅届时可能不会领导保守党参选。

  赫塞尔廷支持保有欧盟会籍,他预计可能出现英国到2019年3月底不能按计划退出欧盟的状况他 说,“目前英国退欧存在不会实现的可能性,但前提是民意必须有所改变”现年84岁的赫塞尔廷在接受路透专访时表示。

  赫塞尔廷表示,英国反对党工党的退欧政策转变--包括留在欧洲单一市场,以及过渡期关税联盟--都表明工党已经觉察到舆论风向的变化。

  一些欧洲领导人曾建议英国改变心意,而前保守党前首相梅杰(John Major)也曾表示,给英国人第二次退欧公投的机会是合理可行的。

  他的继任者,即工党的布莱尔曾多次表示,英国退欧可以且应该被阻止。

标签:英国;欧盟;工党;欧洲;民意;逆转;移民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