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1.59万米!滑翔机飞行高度新纪录
2017年09月08日 07:34:10 来源:新华社 刘曦

  由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为主要赞助商的“佩兰”滑翔机飞行项目刷新滑翔机飞行高度纪录,两名飞行员驾驶的“佩兰2”号在阿根廷巴塔哥尼亚高原上空飞到了5.2172万英尺(1.59万米)高。

  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这架滑翔机3日创造新纪录。飞行员吉姆·佩恩和摩根·桑德科克驾驶“佩兰2”号从巴塔哥尼亚的卡拉法特市附近起飞,以3%的优势打破了“佩兰”其他团队成员在2006年创下的纪录。

  除刷新飞行高度纪录外,这次试验还以大约6小时35分钟的飞行时间和零下68摄氏度的外部环境温度,创下“佩兰”项目飞行时间最长、飞行温度最低纪录。

  轮胎泄气是“佩兰2”号在此次飞行过程中出现的唯一故障,但没有造成任何问题,且飞机着陆时才发现。

  “佩兰2”号滑翔机是美国科学家制造的一款无动力滑翔机,重约1800磅(816公斤),翼展84英尺(26米)。机身内配有生命维持系统、降落伞和科学研究设备。虽然没有引擎,但滑翔机可借助极地风进入平流层。从理论上说,滑翔机至多可承受9.1万英尺(2.78万米)高空的风速。

  为了达到较高高度,这次飞行借助了两种鲜少同时发生的大气现象。其一是卡拉法特市安第斯山脉上空形成强烈风流,创造“波浪式”效应。利用这些气流,可以把滑翔机推行至3万至4万英尺(9144至1.22万米)的高度。与此同时,南极发生“极地涡旋”现象,假设滑翔机机翼和机身可以承受的情况下,这种现象产生的气流可以将它推至12万英尺(3.66万米)的高空。

  “佩兰”项目首席执行官埃德·沃诺克说,虽然刷新了飞行高度纪录,但“佩兰2”号滑翔机的最终目标是飞至9万英尺(2.74万米)的高空。

  “我们将继续我们的科学实验,探索平流层的奥秘,”他3日在“佩兰2”号着陆时说。

标签:高空;飞行;飞机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