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飓风来袭美国百万人大逃亡 美军待命支援
2017年09月09日 11:01: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老任

(原标题:飓风艾玛直扑美国本土百万人大逃亡 美军待命支援)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超强飓风艾玛(Hurricane Irma),正在朝着美国本土步步逼近,根据最新预测,随着飓风眼行经路线改变,“最糟糕受灾点”可能是迈阿密。佛州与乔治亚州沿海地区上百万居民奉命疏散。特朗普8日呼吁民众,尽快回避“超大飓风”艾玛,并称自己和内阁成员这周末将会紧密关注艾玛的情况。

  特朗普8召集所有内阁成员进行他上任以来的第四次全体聚会,讨论联邦对飓风艾玛和哈维的应对情况。特朗普当天在每周视频讲话中,敦促在艾玛路径中的民众尽快避难。特朗普说:“这将是一个会带来历史性破坏的风暴,没有任何事比我们人们的安全更重要。”特朗普还向记者表示,这将是一个十分“坏”的风暴,但我们已经以最高标准准备应对灾情。

  美国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MA)署长朗恩(Brock Long)表示,佛州与乔治亚州有100多万民众必须强制撤离,预期会有更多州呼吁居民避往地势较高地点。朗恩表示,美国1851年以来仅3次遭受第5级飓风袭击,包括1992年将佛州南部许多地区夷为平地的飓风安德鲁(Andrew)。朗恩警告:“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艾玛对佛州是否有影响,而是灾情会有多严重。”

  为了应对艾玛,美军8日动员数千名军人和部署数艘大型船舰以支援疏散和人道救济工作,同时空军也自飓风来袭区域撤离多架飞机。根据美国国防部声明,波多黎各、美属维京群岛和佛罗里达州首长动员将近14000名国民兵支援搜救和疏散任务。

标签:飓风;美军;美国;待命;逃亡;人大;特朗普;艾玛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