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海军导弹艇驱离美军驱逐舰
2017年09月11日 08:26:5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马骁

  新华社德黑兰9月10日电(记者 马骁)伊朗海军10日发表声明说,一艘伊朗海军舰艇当天在阿曼湾驱离一艘美军驱逐舰。

  伊朗新闻电视台当天援引伊朗海军声明说,一艘伊朗小型民用船只当天在阿曼湾附近海域测试动力系统时发生引擎故障并求援。伊朗海军派出一艘导弹艇前往救援,途中发现一艘美军驱逐舰也在接近事发海域。伊朗导弹艇发出警告后,美国军舰离开这一海域。随后伊朗导弹艇将事故船只拖回。

  阿曼湾通过霍尔木兹海峡与波斯湾相连。今年以来,伊朗舰艇与美国军舰已多次在波斯湾附近海域发生敌对事件。伊朗方面表示,将继续执行相关巡逻任务,并强调若伊朗领海遭到入侵将立刻回击。

标签:伊朗海军;伊朗;美军驱逐舰;舰艇;波斯湾;海域;军舰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