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疫苗接种有成效 巴西流感病例一年降八成
2017年09月11日 17:3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卫生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28日,今年巴西的流感病例共2070例,和去年同期的11062例相比减少了81%。

  据报道,2016年,巴西因感染流感而死亡的病例数量为2007例,今年降到了361例。此外,今年流感流行的主要型别为H3N2流感病毒,去年则为H1N1流感病毒。

  巴西卫生部部长里卡多•巴罗斯表示,流感病例的减少主要是由于接种疫苗的人数增加。“当发病率较低的时候,人们就放松了对病毒的警惕性。但随着流感疫情的严重,接种疫苗的人数就大量增长,疫苗对于预防流感是至关重要的。”他说。

  为了降低流感病例数量,巴西卫生部在今年4月17日至6月9日开展了疫苗接种的宣传活动。在卫生部的宣传下,今年有5180万巴西人接种了流感疫苗,占到了卫生部目标受众群体数量的87.5%。

  另外,由于优先接种群体的接种数量不多,巴西卫生部授权各州各市进行全民疫苗接种。该举措的目的是避免流感疫苗剂量的浪费,此外疫苗在冬季之前接种更加有效,因为冬季是流感的高发时期。

  巴罗斯表示,今年卫生部为预防流感投入了40亿雷亚尔,提供的疫苗种类有19种。

标签:巴西;疫苗;流感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