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白教育部官员说重视与中国的教育合作
2017年09月12日 14:35: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明斯克9月11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博古什11日表示,白俄罗斯重视与中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欢迎中方提出的教育合作建议。

  博古什当天在会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时表示,近年来白中两国不断扩大各领域的交流,他作为白中教育合作委员会白方主席,对于白中教育合作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说,教育领域的合作有助于促进两国在其他领域合作关系的发展。

  博古什说,虽然教育合作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其影响将是长远的,对于两国落实一些长期合作项目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在他看来,中国的教育很有特色,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与中国的教育合作有助于推动白俄罗斯教育系统的发展。因此,他愿意为推动白中教育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刘利民表示,中国与白俄罗斯在教育方面有很多共同点,两国可进行更加广泛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以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双方在会谈中还探讨了在教育领域互学互鉴和加强人员交流等问题。

  会谈结束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白俄罗斯教育部国际交流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

标签:教育合作;白俄罗斯;教育领域;交流协会;中国教育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