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英国安妮公主首次访问武汉
2017年07月06日 07: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婷

  资料图:7月5日,正在北京访问的英国皇室安妮公主来到首都体育馆,参观国家花样滑冰队训练,并与队员及教练员交流。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武汉7月5日电 (记者 梁婷)英国安妮公主5日抵达湖北武汉,将于6日对当地展开为期1天的访问。这也是安妮公主首次访问湖北。

  安妮公主于7月4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武汉是其此行第二站。此次访问旨在推动英国与湖北在教育领域以及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合作,活动主题围绕“灵动青春”这一项目展开。

  由英国政府、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英国旅游局共同领导的“灵动青春”项目,旨在促进中英两国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活动从7月持续至12月,将在中国包括武汉在内的12个城市开展超过25场活动,并邀请民众参与其中,涉及文化与创意、体育、旅游、健康、科学与创新以及教育等领域。

  在鄂期间,安妮公主将与湖北省高层领导会晤;参观武汉水生生物研究所,加深武汉与伦敦大学学院动物协会在江豚保护方面的合作;参观武汉商学院,推动英国与湖北在马术培训领域的交流。

  当天,由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办的以教育及“灵动青春”系列活动为主题的招待会上,安妮公主会见了在武汉的英籍留学生、英籍教师、武汉纺织大学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师生、大曼城区大学湖北校友以及曾在英国访问、交流的湖北学者。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表示,安妮公主在湖北的访问聚焦于教育领域,双方在教育领域已经开展了大量合作,在未来的双边合作关系中,教育领域也是充满机遇的合作领域。

  近年来,武汉与英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日益频繁。武汉已与英国在高校合作项目、基础教育、体育教育、职业培训、科研合作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标签:安妮公主;武汉;英国;教育领域;访问;湖北;合作;交流;青春;参观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