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加坡扩大对失踪中国船员的搜救范围
2017年09月14日 22:53: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9月14日电(记者 王丽丽)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14日发布消息说,相关部门已扩大对在13日翻船事件中失踪的3名中国籍船员的搜救范围。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说,搜救行动由新加坡多部门联合进行,水面搜救范围已从130平方公里扩大至250平方公里,空中搜救范围从770平方公里扩大至2701平方公里。

  记者14日乘坐新加坡海军“无惧号”巡逻舰前往失事海域,“无惧号”上的官兵不时地用望远镜搜寻海面,新加坡海军另一艘“独立号”巡逻舰也在相关海域参与搜救。

  13日凌晨,一艘在多米尼克注册、载有11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籍船员的挖沙船,在新加坡海域与一艘在印度尼西亚注册的油槽船相撞后倾覆。目前,已确认1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籍船员遇难,3名中国籍船员失踪,其他7人获救。获救中国籍船员中,1人胸部和头部受伤但总体稳定,其他6人已出院。

  事发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使馆官员紧急联系新有关部门,要求新方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救治伤员并妥善安置其他人员。

  据了解,新加坡方面已投入280名搜救人员、5架飞机和29艘船只进行搜救。印尼救援协调中心也出动10艘船只在印尼水域协助搜救。

标签:新加坡;海事;搜救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