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坐专机看日食?美财长还想坐军机度蜜月呢!
2017年09月15日 08:42:45 来源:新华社 陈丹

  继被批“带妻子乘专机赏日食”之后,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又被媒体曝出,今年夏天去欧洲度蜜月时,还打过军用飞机的主意。

  美国广播公司、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财长办公室以书面形式提出使用空军飞机这一极其不寻常的请求。按照空军发言人的说法,美国空军飞机每飞一小时要花费大约2.5万美元。

  财政部一名发言人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姆努钦之所以请求搭军机度蜜月是出于保证通信安全的考虑。不过,财长办公室后来认为“没必要”,显然有其它确保不被窃听的办法。

  国会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二号人物”、民主党人罗恩·怀登认为,姆努钦提这种请求简直有违常识。华盛顿公民责任与道德组织执行理事诺亚·布克班德说,“人们不能指望让纳税人为好莱坞式的生活方式埋单”。

  姆努钦不是头一回因出行问题引发质疑。他的妻子路易丝·林顿上月21日晚在一家图片分享网站上晒出照片:一身名牌的她同丈夫走下政府专机。她穿戴的服饰及首饰还标注上品牌,包括爱马仕围巾、瓦伦蒂诺高跟鞋、汤姆·福特太阳镜。网民讽刺她“炫富”,林顿怒怼:“你对经济的贡献能超过我和我老公吗?”

  财政部后来澄清说,林顿帖子中所涉奢侈品“并非吃回扣所得”。

  一名财政部发言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网,依照有关普通公民搭乘军机的政策,“姆努钦已经向政府补交林顿的出行开销”。不过,财政部监察长办公室正在调查,姆努钦这次以公务出差为名带妻子去肯塔基州,真实目的是否为欣赏日全食。

  姆努钦在特朗普政府中是出了名的富有,他此前的身份包括高盛银行高管、好莱坞制片人和银行家。《财富》杂志估计,他的净资产高达5亿美元。

  林顿是姆努钦的第三任妻子。两人6月在华盛顿举办奢华婚礼,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亲临现场,副总统迈克·彭斯担任司仪。

标签:蜜月;美国财政部长;专机;日食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