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首个高铁项目开工 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
2017年09月15日 14:34:3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综合消息:印度首个高铁项目于当地时间14日在古吉拉特邦最大城市艾哈迈达巴德开工。印度总理莫迪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开工典礼。

  据《印度斯坦时报》等媒体报道,这条高铁线路全长约500公里,将连接艾哈迈达巴德与印度重要商业城市孟买,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

  日本共同社消息说,该高铁建成后,在两个城市间旅行所需时间预计将从普通铁路的约8小时缩短至不到3小时。施工方争取高铁能够在2023年投入使用。

  报道称,该高铁运行区间计划设置12个车站,列车在约500公里的大部分路段将行驶在专门建造的高架桥上。报道同时透露,土地征用将成为施工中需要面对的主要问题。

  安倍晋三在开工典礼上说,莫迪总理决心在印度建设高铁,并选定了日本的新干线技术。他表示日本政府和企业将共同合作,支持莫迪的决定。

  日本将参与这条高铁的建设,向印度提供技术和车头等关键部件,并为印度培训技术人才。日方还将为该项目提供优惠贷款。

  印度的首个高铁项目引发外界普遍关注,国际舆论对此有各种评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发表文章,质疑这个高铁项目是否是印度当前必须建造的铁路项目。文章说,印度铁路事故频发,2015年就有3万印度人死于铁路事故;批评者认为印度应该首先改造老旧铁路,缓解铁路运输压力,而不是急于推进高铁项目。

标签:印度;高铁;工程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