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媒称全球汽车巨头豪赌中国电动车市场:这是世上最酷市场
2017年09月17日 08:39: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全球车厂看到了电动汽车的前景,并把焦点投向中国。随着该国在汽车充电桩和研究上投入巨资,并力促车厂发展电池动力车辆,汽车业几大巨头纷纷将其主要的科研和设计工作转向中国。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1日报道称,上周末,中国再度强调了这一理想,宣布最终会禁止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的销售,但未透露具体时间。

  报道称,从高铁到风力涡轮机,中国一直在催促美国、欧洲和日本企业分享它们的技术知识,以换取进入这个潜力巨大的新市场的机会。中国也希望大车厂分享电动汽车知识。

  西方企业表示他们清楚技术转让的风险——但这其中同时也有机遇,让它们可以更快地实现自己的电动汽车理想。“我们和他们正处在一个共同学习的进程之中,”大众中国首席执行官海茨曼说。“这个进程的速度,比我们以前做这类工作时要快很多。按我们通常的做法,明年就推向市场是不可能的。”

  上周末中国官员在一场重要年度汽车技术研讨会上说,他们会推出一些政策,以帮助新能源汽车领域获得更多外国投资,这让外国车厂高管看到了些许希望。

  “我们对需要分享的IP数量并无顾虑,”通用汽车中国总裁马特·钱说,他所说的IP是指知识产权。

  报道称,通用汽车公司与其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合作推出了雪佛兰Volt等先进的混合动力汽车,去年春天,通用将这款车以别克Velite为名带到中国。Volt这样的混合动力车既可以使用电池,也可以使用汽油作为动力。

  “总的来说我们有一个哲学就是在哪里销售,就在哪里生产,”马特·钱说。

  来自中国中部、现居上海的外来务工者王盼盼(音)表示,由于电费比汽油便宜,所以他在上海租了一辆本地生产的江淮iEV5电动车。唯一的麻烦是,无论把车停在哪里,都要从他在上海的公寓里拉出一条长长的电缆。

  现在他还想换掉家乡那辆汽油动力的日产赛德里克。“如果有钱,我就把它换成电动车,”他说。“既省钱又环保。”

  报道称,从广泛的角度来说,全球汽车制造商认为,他们必须在这个已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国家中成长,这个市场几乎相当于美国与欧洲市场的总和。

  汽车业高管们表示,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在中国电动汽车的豪赌中加倍投注。去年春天的上海车展上共展出了190多款不同型号的电动车,虽然其中很多都是概念车,需要进一步改进才能进入批量生产。

  “我们将进一步增加投入——说实话我们不太在意技术转让,”戴姆勒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贝图斯·特罗什卡表示。“这是当前世界上最酷、最有吸引力的汽车市场。”

 

标签:汽油;中国;动力汽车;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