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媒称全球最大钻石生产商为打开中国市场发愁
2017年09月17日 08:32: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中国新出现的奢侈旅行风成为了钻石行业的最新威胁。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14日报道,全球最大钻石生产商南非德比尔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布鲁斯·克利弗说,中国人的奢侈旅行是阻碍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个人消费市场上钻石销售的“发展最为迅速的竞争者”。他说,为了赢得这些旅游支出,德比尔斯公司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将自己与奢侈旅游市场绑在了一起。

  克利弗14日说:“奢侈旅行对于钻石来说无疑构成了竞争。”

  报道称,过去6年中,抛光钻石的价格大幅下滑,德比尔斯公司正在寻求重振产业。2016年,德比尔斯公司在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主要亚洲市场的销售额都出现了下滑或持平。该公司还面临年轻一代中国消费者日益在高端电器、旅行和美食上,而不是小玩意儿上增加支出的阻力。

  据14日发表的德比尔斯行业报告,2016年全球需求基本持平,美国需求增长4.4%,被亚洲的疲软需求所抵消。不过,克利弗说,2017年上半年中国和印度的销售情况有所好转,同比出现了一位数增长。他说,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前景改善,未来5年这两个国家的销售情况会进一步好转,但由于人口老龄化,日本的增长速度会低于其他亚洲国家。

  德比尔斯计划今年投入1.4亿美元用于做钻石广告,影响消费趋势,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数额。该公司在其主要市场的目标人群是女性,特别是年龄处于18岁至33岁的女性。据德比尔斯公司说,随着收入增加,这些女性正在为自己购买钻石。

  报道称,但要赢得这部分消费者并非易事,特别是在中国。去年中国的钻石销售额以美元计下跌了4.8%,来自旅游的竞争构成了巨大挑战。据世界旅游组织提供的数据,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游客来源国。

  即使是在国内,富有消费者也常常选择路易威登的包包或是古驰休闲品,德比尔斯的竞争对手还有其他公司,这些公司推出了价格更加低廉的珠宝产品吸引消费者。

  克利弗说:“我们还是很积极,我们相信总会有办法让一个品牌适应未来的问题。”

标签:克利弗;钻石;奢侈旅行;竞争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