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与日本公明党党首举行会谈 商众院大选方针
2017年09月18日 14:5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本月18日在位于东京的私宅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了会谈。

安倍

  安倍

  据报道,鉴于安倍考虑在本月28日临时国会一开幕就解散众院,估计双方围绕今后的方针交换了意见。大选将以“10月10日发布公告,同月22日投计票”的日程为主进行安排,但也有推迟至“10月17日发布公告,同月29日投计票”的可能性。

  据悉,安倍在此之后还与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举行了会谈。

  此前,日本在野党批评提前解散的想法是“在忙着自保”(民进党党首前原诚司语),并有意追究森友、加计学园问题。日本自民党与公明党两党将于18日晚召集干事长及选对委员长,商讨选举对策。

  安倍将于18日至22日为出席联合国大会访美,并考虑在回国后决定解散日程等。山口18日刚从俄罗斯回国。

  报道称,安倍拟在选举战中寻求强化政权根基,预计还将就日本《宪法》第九条中写入自卫队存在的修宪草案的是非对错问信于民。

标签:公明党党首;自民党总裁;计票;自民党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