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墨西哥强烈余震致多人死伤 搜救工作一度暂停
2017年09月25日 08:5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墨西哥瓦哈卡州近日发生6.2级余震,造成至少五人死亡,日前强震灾区的搜救工作也一度被迫暂停。

  美国地质调查局说,余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六早上8时53分,震中位于瓦哈卡州马蒂亚斯罗梅洛市(Matias Romero)东南部19.3公里处。

  市政府官员说,虽然此次地震破坏性较小,但近期频频经历地震的民众听到警报后仍非常恐惧,有两名妇女在试图逃出屋外时因心脏病发逝世。

  由于担心地震将造成建筑物进一步坍塌,墨西哥城强震灾区的搜救工作一度暂停,让前线救援人员感到沮丧。他们也在傍晚时分重启搜救工作,希望能找到生还者或罹难者的尸体。

  墨西哥近日地震频发,上周二的强震导致墨西哥城多座建筑物坍塌,至少307人罹难。7日的8.2级强震则造成98人死亡。昨天,墨西哥西岸也发生5.9级地震。

  墨西哥官员透露,在莫雷洛斯州和普埃布拉有约三万栋房屋严重受损。全球巨灾风险分析和管理服务公司RMS估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介于40亿欧元至80亿欧元之间。

  据了解,接二连三的地震也造成墨西哥城以南的波波卡特佩特(Popocatepetl)火山两次小规模喷发,冒出大量浓烟和火山灰,让饱受地震之苦的当地居民担心火山是否会爆发,雪上加霜。

  墨西哥明年将举行大选,政府对地震的救灾反应受到密切关注。当局虽然派遣了数以千计的军警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救行动,但城市郊区和周边村庄的灾民声称,搜救工作都集中在市中心,他们所在之处的救援姗姗来迟。

标签:搜救;强震;地震;墨西哥;余震;搜救工作;墨西哥城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