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一西班牙人招募IS成员在比利时落网 或曾策划恐袭
2017年09月28日 14:19:50 来源:环球网 记者 赵怡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9月27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一名摩洛哥裔西班牙人涉嫌在比利时,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招募成员,并在此策划恐袭,于当地时间9月27日上午在布鲁塞尔被捕。

  据报道,27日,比利时警方在嫌疑人位于扎芬特姆的家中将其逮捕,并应西班牙有关部门的请求,对其住所进行了搜查。

  西班牙警方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上述男子现年26岁,身份不明,涉嫌从2014年起,在其家中或者布鲁塞尔的咖啡馆从事“招募和灌输思想的工作”。由于不能与其兄弟去伊拉克和叙利亚参加IS,他可能还策划了在欧洲、尤其是在比利时发动恐怖袭击。

  根据这份声明,嫌疑人会与招募来的成员一起分享视频,视频内容包括自杀式袭击的方法、处决人质的场面以及号召在欧洲发动恐袭等。他还会唆使后者练习战斗技巧以便能够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称,西班牙一位预审法官经过对这名嫌犯长达几年的调查之后,下达了这个逮捕令。近期,他将被遣送至西班牙。

标签:比利时;西班牙;招募;布鲁塞尔;嫌疑人;费加罗报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