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难民新安置方案:未来2年将接纳至少5万难民
2017年09月29日 08:0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欧洲难民问题成为各国烫手山芋,欧盟为减少非法难民拟推出新安置方案,未来2年将直接从非洲、中东和土耳其接纳最少5万名难民。

  欧洲于2015年爆发难民危机,欧盟要求各成员国接受难民配额,除招致东欧多国反弹,德国与法国等地,难民因融入社会发生问题及多起恐袭事件,引发当地民众不满,更助长右翼政党兴起,难民政策受到挑战。

  荷兰、法国及德国的右翼政党势力在选举中崛起,欧盟了解必须减少非法入境者、打击人口贩运问题,但另一方面为满足欧洲劳动市场的需求,因此在27日宣布新计划。

  欧盟执委会表示,难民新安置方案将能阻止移民和贩运者走危险和非法的路线,让真正需要国际保护的难民进入欧洲,目标是未来2年内将直接从非洲、中东和土耳其,接纳最少5万人,以减少非法难民乘船只冒险横渡地中海。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发表声明强调,欧盟、非洲伙伴以及联合国的合作已开始有成果,欧盟有能力更妥善保护移民,让贩运和走私者的利润下降。

  欧盟移民部门主管阿夫拉莫普洛斯说明计划时表示:“我们需展开新的替代方案,以取代危险旅程。”

  欧盟提出的计划,主要是建立直接由第3国接收难民的管道,不过声明中未详述做法。

标签:欧盟;难民;欧洲;非洲;右翼政党;难民问题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