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韦德:终有一天我将回热火终老
2017年09月29日 08:19:49 来源:新华社 王集旻

  尽管已经亲承新赛季将加盟克利夫兰骑士队,但迈阿密热火队似乎才是“闪电侠”韦德职业生涯最终的归属。28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非常认真地考虑过在未来某一天重返热火。

  韦德此前正式宣布,自己已经同骑士队达成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这也意味着他和密友詹姆斯的黄金组合重出江湖。不过由于在迈阿密打了13个赛季的球,韦德对于迈阿密的感情也同样难以割舍。他表示,迈阿密永远在他心中。

  “通往迈阿密的大门永远不上锁,终有一天我要穿着迈阿密热火队的队服退役。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如何,但是我得确保等我退役了之后,我的球衫会悬挂在那里,哪怕就签一天的合同。我希望我怎么来到NBA,就怎么离开NBA”。

  热火队和韦德的感情是相互的。去年韦德离开热火加盟芝加哥公牛队时,俱乐部就曾经在报纸上刊登整版韦德的宣传画,上面说“我们会为你在地垫下留把钥匙”,意为随时欢迎韦德回家。上周韦德和公牛队签订买断协议,成为自由身之后,热火也曾和韦德亲密接触,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表示俱乐部上下都期待韦德回到迈阿密,球迷们和昔日队友也通过各种方式游说韦德加盟。

  韦德出生在芝加哥,下赛季将要去克利夫兰,但是度过整整13个赛季的迈阿密才是他的家。去年,韦德全家都搬去了芝加哥,而如今妻儿已经返回迈阿密。“当要做出重大决定的时候,我最看重的是我妻子和儿子扎伊尔的意见。这次加盟骑士前,扎伊尔对我说,爸爸,我很希望你能留在我身边陪伴我,不过我更希望你去夺取第四枚总冠军戒指,”韦德回忆说。

  对于热火和球迷们的追捧,韦德表示了感谢。“在联盟里打球这么多年,大家对于我的感情让我受宠若惊,这种被需要的感觉真的很棒。这次选择球队我是很认真地考虑过热火,研究过队伍的构成和战绩,以及我所能扮演的角色”。

  在韦德看来,热火目前拥有数位优秀的得分后卫,而且发挥都不错,“我感觉我在热火有些多余”。此外,热火在上赛季的下半段发挥很出色,取得30胜11负的战绩,韦德认为球队阵容磨合得刚刚好,自己的到来貌似会打乱既有的节奏。

  “坦白说,他们真的不需要我。所有队员都各得其所,各尽其职,他们可以在本赛季保持住这种态势,努力延续去年下半段的发挥”。

标签:比赛;韦德;骑士队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