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发布录声明 IS头目巴格达迪没死?
2017年09月29日 08:2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正在试图查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本月28日发布的录音声明是否由其头目巴格达迪所录制,但情报官员暗示很可能是真实的。有传闻指巴格达迪已经死亡。

资料图:巴格达迪

  资料图:巴格达迪

  据报道,有情报圈消息人士在声明中告诉法新社:“我们知悉据说出自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这项录音声明,正采取行动仔细调查。我们目前虽然还没有确认,但是并没有理由怀疑它的真实性。”

  据了解,IS在28日发布一段录音声明,声称是由巴格达迪所录制。这是他从去年11月以来的第一则口信。

  目前并不清楚透过与IS的有关连的媒体机构“准则”(al-Furqan)所发布的46分钟录音,是何时录制的。

  巴格达迪在声明中猛烈抨击“美国、俄罗斯和伊朗为首的异教徒国家”及其盟国,分别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展开攻势,对IS造成损失。

  此前,在传出巴格达迪可能已于IS位在叙利亚北部的据点拉卡(Raqa)死于空袭的报道一个月后,莫斯科当局7月指出,正在努力确认他究竟是生是死。

标签:巴格达迪;录音;情报官员;伊斯兰国;叙利亚;头目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