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拉斯维加斯58人死515人伤 “独狼”制造美国史上最惨枪击案
64岁嫌犯开枪自杀,IS已宣称对此案负责,浙江游客目前尚无伤亡报告
2017年10月03日 08:17:15 来源:浙江在线 据新华社、澎湃新闻、环球网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度假村酒店外的一处音乐节现场发生枪击事件。截至发稿时,已有至少58人死515人伤。这是美国史上最惨重枪击案。

  据路透社援引IS极端组织通讯社消息报道,IS宣称对1日晚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大规模枪击案负责。美联社报道称,在没有任何证据提供的情况下,IS宣称对事件负责,并称枪手几个月前皈依组织,但该组织并未提供相应证据。

  露天音乐节现场

  突然传来密集射击声

  事发时曼德勒海湾酒店旁正在举行一个露天音乐节。大约22时,当歌手杰森·阿尔迪恩正在台上演唱时,突然传来一阵阵密集的自动武器射击声,现场民众尖叫哭泣并四散奔逃。

  从社交媒体上流出的现场视频显示,至少传出三次密集的枪声,在场民众慌忙逃跑,传出多声尖叫。

  视频显示,音乐节当时人来人往,会场响起强劲的音乐节奏,突然远方传来一连串“啪、啪、啪”的枪声,但会场观众仍未察觉是枪声。其后,现场再响起密集的枪声,人群才出现骚动。没过多久,又再次传来密集的枪声,现场观众慌忙逃跑,场面十分混乱。

  出席音乐会的卡丽·考普兰表示,她当时听到自动步枪的密集射击声,不少人中枪丧生,现场遍地尸体,她只能爬过尸体逃命。科迪亚克·雅茨则表示,他当时以为枪声是放烟花,枪声约持续5分钟左右。

  枪声响起时,杰森·阿尔迪恩正在演出。然后40000名观众就开始逃离现场,音乐会也随之停止。紧接着,枪声再度响起,表演者也开始逃离舞台,36岁的科迪亚克·雅茨告诉美联社称。

  根据多部视频和目击者描述,枪手使用全自动武器,射击持续共计大约4分半,其间枪手似乎多次更换弹匣,共发射超过200发子弹。

  嫌犯为一名64岁男子

  已开枪自杀

  “枪声一轮接着一轮,太残忍了。”事件亲历者马特·韦伯对《纽约时报》描述道。接到报警后,拉斯维加斯警方以及联邦调查局的特别武器和战术处都派遣人员来到现场。据美联社报道,这名枪手的身份已经被初步确定,系一名本地的64岁男子斯蒂芬·帕多克。朗巴罗警长表示,当时枪手身处酒店的32楼,居高临下向人群射击。

  据英国《卫报》报道,警方通过无线电通讯设备锁定位于酒店的这名嫌犯,嫌犯是当地人,警方没有掌握他的宗教信仰等信息。

  警方表示,被击毙嫌犯应该是唯一一名袭击者,不过,警方仍在寻找一个名叫玛丽卢·丹雷、被描述为该嫌犯“伴侣”和“室友”的女子,但并没有表示该名女子也参与了袭击,目前,警方正在向民众征求关于她的线索。

  拉斯维加斯当地警方人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嫌犯帕多克有可能是自杀,这位警员补充道,“他中弹身亡,但我不能说这就是警察开枪所致,这有可能是他自己造成的。这些细节都在浮现出来。”

  “在他发起袭击的那个房间,堆着一些长步枪。我想至少有八支。”警方人员说,目前受伤人员都是自己前往周边医院救治,接下来几小时,伤亡人员仍将继续攀升。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同情。特朗普在推文中说:“我要向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遇难者及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与同情。愿上帝保佑你们!”特朗普表示,10月2日至6日美国将降半旗致哀。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也表示,这是一场骇人听闻的袭击,英国的心与受害者同在。

  旧金山总领馆已成立

  赌城枪击案应急工作组

  拉斯维加斯发生枪击案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正密切跟踪事件进展,迄未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以罗林泉总领事为组长的应急工作组,将继续与美方保持密切联系,了解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并将全力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广大同胞密切关注安全形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避免前往人群集中地区。如遇异常情况,请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求助。如获悉事件涉中国公民情况,请即与驻旧金山总领馆联系,联系方式:415-2168525。

  杭州游客避难记

  在事件发生时,杭州游客罗先生正和同事在事发地附近的商场中闲逛,突然他们看到“有几千人往酒店里跑”,于是他们也迅速往楼上的酒店房间逃,虽然他们并不住这里。

  据罗先生回忆:拉斯维加斯本地时间23∶20左右,外面很多人往里跑,我和来罡赶紧带着一位女同事往酒店房间跑,跟两个老外一起坐电梯到9楼,5分钟后,其他3位同事突然也出现在电梯口(酒店800多个房间、几十层楼,偏偏遇到了),几个女同事喜极而泣。

  偶遇7个危地马拉的好心人,带我们进他们的房间,我顺手叫了两个坐在地上无助的德国情侣一起进来避难。于是2个德国人、7个危地马拉人、6个中国人挤在一起。来罡到门口说,还有两个朋友没找到,执意要去找他们。

  罗先生表示,后来凌晨四点,他和同事们离开临时避险的酒店,走到隔壁酒店,正好是另外一个同事所在酒店。因为当时其他人的酒店都在10分钟车程外,而出事地点附近已经封锁,车辆出不去了。

  记者联系到罗先生时,他正和其他五个同事一起,已经和家人报了平安。“我们男同事在打地铺,女同事在床上。”他说,他们一行12人,6人被困。

  另据省中旅市场部消息,他们和前方团队联系确认,有一个17人的团在当地,目前客人平安无事;另一个18人的团在去拉斯维加斯的路上,后续行程目前没有受影响。

标签:露天音乐节;射击;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