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拉克收复哈维杰战事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2017年10月05日 09:23:53 来源:新华社 程帅朋

  伊拉克收复北部基尔库克省哈维杰地区的军事行动已持续两周,政府军于4日攻入地区行政中心哈维杰镇,标志着哈维杰收复战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收复哈维杰行动”指挥官亚拉拉中将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伊联邦警察部队、快速反应部队和民兵武装当天攻入哈维杰镇和里亚德镇,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展开激烈巷战,目前各部队仍在推进中。

  9月21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收复哈维杰地区和萨拉赫丁省舍尔加特镇的军事行动开始。至10月3日,伊政府军已收复舍尔加特镇和哈维杰地区下属的扎布等三处城镇。

  战事进行的同时,大量平民陆续逃离战区。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延斯·拉尔克3日说,自9月21日哈维杰收复战打响,已有约1.25万名平民逃离战区,但仍有约7.8万名平民被困在“伊斯兰国”控制区。

  伊拉克库尔德武装一名消息人士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约有1000名从哈维杰地区逃出的平民抵达基尔库克市西南地区,库尔德武装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后将他们转移到了基尔库克市内的安置地点。

  哈维杰地区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230公里处,下辖哈维杰、里亚德、扎布等五处城镇,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2014年被“伊斯兰国”占领。

  今年9月,伊政府军相继在西部安巴尔省和北部基尔库克省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希望一举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控制的最后两块区域。

标签:伊拉克;收复;军事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