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务卿蒂勒森称自己从未考虑辞职,并称赞特朗普很聪明
2017年10月05日 09:35:45 来源:澎湃新闻网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4日突然在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自己从未考虑辞职。

  蒂勒森在宣读声明时称,他对总统和美国的承诺与他接受任命成为国务卿那一天一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说自己从未考虑过辞职。“我由总统任命,只要总统觉得我有益于实现他的目标,我就会在这里。”

  美国务院此前公布的蒂勒森当日行程并无他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安排。4日早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由于和白宫意见不合,整个夏天蒂勒森都处于辞职的边缘,他还曾在7月20日一次五角大楼的会议后称总统特朗普是“白痴”,副总统彭斯曾力劝蒂勒森不要辞职。

  蒂勒森当天在发布会上对特朗普的外交政策表示赞扬,称其打破了人们以为的美国传统外交模式,美国正在寻找新的方式实现治理以赢得胜利。他列举了朝鲜、反恐、北约、阿富汗等一系列外交问题,并说“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取得了这些成就”。

  蒂勒森还讲述了自己对特朗普的看法。他说特朗普热爱美国,将美国人民和美国放在第一位。他还说特朗普很聪明,无论去到哪里都追求结果,并要求周围的人对他们是否完成他所交待的工作负责。

  针对媒体当天早晨的报道,蒂勒森说副总统彭斯从未劝说他留任,因为他自己从未考虑过要辞职。他还表示珍视与彭斯的友谊,看重他的意见等。

  对于自己曾称特朗普为“白痴”的说法,蒂勒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并未直接否认,而是称这种报道毫无意义,只会造成分裂。在声明中,蒂勒森称自己是华盛顿的新人,他知道有些人试图通过分裂别人来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他自己是不会这么做的。

  蒂勒森与特朗普意见不合的传闻在华盛顿流传已久。无论是在处理伊朗核问题、朝鲜问题或是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上,蒂勒森都表现出与特朗普不同的态度。

  当天蒂勒森举行发布会时,特朗普正在前往拉斯维加斯的飞机上,蒂勒森也说自己当天早晨并未与特朗普通话。特朗普则在飞机上发推特表示,蒂勒森完全反驳了NBC的报道,他还说NBC是假新闻,应该向美国道歉。

  据白宫随行记者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在飞机上对记者表示,如果特朗普不再信任某些人,他们就不会再在其职位上。

  入主白宫八个月以来,特朗普身边的高级官员变动频繁。在卫生部长上周五辞职以前,白宫幕僚长、白宫首席战略师、白宫新闻发言人、联邦调查局局长等已先后辞职或被解雇。

标签:特朗普;辞职;意见不合;美国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