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北部暴风肆虐已致7人丧生 交通大面积瘫痪
2017年10月06日 09: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彭大伟

  中新社柏林10月5日电 (记者 彭大伟)5日登陆德国北部的暴风“哈维尔”(Xavier)造成巨大破坏,截止当晚21时许已导致至少7人丧生。德国陆路交通和航空当天遭遇大面积瘫痪。

  暴风“哈维尔”于当天上午开始登陆德国北部。中新社记者在柏林看到,市区的强降雨天气到下午逐渐转变为剧烈强风,并一直持续至晚间。当地有华人在微信朋友圈晒出树木被骤风吹倒的画面。

  暴风带来的灾害在德国造成至少7人丧生。仅在勃兰登堡州一地便有三人命丧自己车内,该州另有一人试图移走街道上树枝时被坠物砸中丧生。汉堡一辆汽车被树木砸中,导致副驾驶座一名54岁妇人丧生。梅前州州府什未林附近一辆卡车的驾驶员被树木击中丧生。柏林泰格尔地区也发生了类似的惨剧,一名女子丧生。此外,德国还有多人在暴风侵袭中受伤。

  除多人伤亡外,恶劣天气也造成交通严重瘫痪。当天,柏林地铁和公交一度停运。根据德国铁路公司和机场方面发布的信息,当天往返北部石荷州、汉堡、不来梅、下萨克森、柏林、勃兰登堡、梅前州、萨克森-安哈尔特以及大莱比锡地区的列车被迫暂时停运;柏林最主要的泰格尔机场当天下午16时许开始有多架航班被取消。

  德国多地消防部门当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仅汉堡一地消防部门便派出超过800名消防人员开展救灾。

  “哈维尔”暴风巨大的威力还造成威廉港一座重约1000吨的卸货起重机倒塌,并部分沉入水中。

  截止记者发稿时,德国气象部门已完全撤销针对“哈维尔”所发布的极端天气警报。根据其发布的预报信息,接下来在山区和沿海地区还将出现强风,但不再有风暴天气。(完)

标签:暴风;丧生;德国;汉堡;北部;消防部门;强风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