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改革强军步伐踏出时代最强音
2017年10月05日 15:08:44 来源:央广网

  近日,8集大型纪录片《强军》在央视热播,该片生动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航强军兴军的壮阔进程,全面展示了人民军队在改革强军道路上取得的光辉成就。连日来,这部纪录片在军队官兵和各界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总揽全局的率领下,人民军队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姿态,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这个目标奋勇前行。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着力推进改革强军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着力解决了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进了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进一步解放和发展了我军的战斗力,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强军兴军之路。可以说,这五年的改革强军战略,不仅解决了我军多年来一些想解决而一直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而且还解决了许多过去认为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它赋予军人自豪与勇气,给予人民希望和底气。

  加快改革强军步伐,为祖国和人民铸就牢不可破的钢铁长城。历史经验表明,铸就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关乎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危,没有强大国防作保障,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便只能化作泡影。就像纪录片中所说,“只有创造过辉煌的国家,才懂得伟大复兴的真正含义;只有曾经饱受蹂躏的民族,才对强国强军有如此深切的渴望”,如今人民的安居乐业,祖国的繁荣昌盛,都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力量做后盾,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国防力量,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我们只有不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才能如期顺利达成。

  钢铁铸就体魄,文明赋予胸怀。人民军队在强军道路上的脚步愈发坚定有力,伟大祖国在改革发展的征途上才会更加富强。作为新一代的人民子弟兵,我们必须精神抖擞、步伐坚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踏出改革强军的时代强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力量保证。

标签:强军;进程;展示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