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结束加勒比海岛国任务
2017年10月07日 07:24:57 来源:新华社

  成立于13年前的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5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举行降旗仪式,标志其在这一加勒比海岛国的维和使命结束。

  当天,联海团在其位于太子港的主营地举行仪式,降下联合国旗帜。联合国海地事务特别代表、联海团负责人桑德拉·奥诺雷发表讲话说,实现海地稳定和可持续发展“还有许多要做”。

  联海团最后一批大约100名维和士兵将在未来几天离开海地。这支维和力量将在10月15日正式结束任务。之后,其后续任务团——联合国海地司法支助团将开启工作。

  联合国海地司法支助团由最多1275名警察组成,最初任期6个月。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其负责协助海地政府加强法制机构建设,帮助海地国家警察的发展。

  “这(联合国海地司法支助团)将是一个规模小很多的维和团。”奥诺雷在仪式上说。

  海地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政府官员和外交人员出席仪式。莫伊兹发表讲话,感谢联海团帮助维护海地稳定。

  2004年2月,海地戈纳伊夫市爆发武装冲突,战斗随后扩散到其他城市。同年4月,安理会通过决议,成立联海团以协助海地稳定局势。2011年海地总统选举后,联海团的主要任务为恢复安全和稳定环境、促进政治进程。近几年,联合国一直在进行联海团缩编工作。(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联合国;海地;维和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