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新政党成“网红” 粉丝数量超自民党
2017年10月07日 07:24:23 来源:新华社

  日本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众议院选举,首相安倍晋三率领的自民党阵营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导的希望之党为选举招兵买马之际,刚成立数日的新政党“立宪民主党”意外在网络走红,风头甚至超过了上述两党。

  截至5日晚,立宪民主党在“推特”的官方账号已有超过13万名粉丝,比执政党自民党还要多。

  立宪民主党由在野党民进党重量级人物、原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本月2日正式成立,并由其本人出任党首。该党3日向东京都选举管理委员会提交了组建新政党的相关文件。针对定于本月22日举行的众议院选举,立宪民主党预计将在全国范围推举超过50名候选人。

  枝野幸男在立宪民主党成立时强调,该党反对安倍提出的修宪主张,反对在宪法第9条中增加自卫队的内容。他说:“我们将为阻止安倍政府失控发挥巨大作用。”

  虽然立宪民主党是从民进党分离而来,却比“老东家”在网络上更受欢迎,令外界感到意外。在刚成立仅两天内,该党在“推特”的官方账号就有超过6.6万人关注。

  截至5日晚间,立宪民主党的粉丝数量再度翻番,超过13万名。这一数量甚至超过了自民党的11万名粉丝。由此,立宪民主党成为日本各政党中网络人气最旺的政党。相比之下,看似风头正劲的希望之党成立一周多时间仅得到约4000人关注。

  对于立宪民主党的意外走红,党首枝野幸男有些受宠若惊。他在“推特”上写道:“我们获得的反响超出想象,非常感谢。”

  安倍晋三9月底宣布提前举行大选后,外界普遍猜测这场选举将成为执政党与希望之党之间的“两强对决”。随着立宪民主党势力增强,日本媒体认为,这场选举将呈现“三极”竞争格局,分别是“自民党和公明党”、“希望之党和汇入该党的民进党人员”以及“立宪民主党与日本共产党”。这三大阵营将就修改宪法、安全保障相关法和消费税增税等问题展开论战。(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网红;新政党;日本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