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泰军方首次明确划定大选时间 预计明年11月全国大选
2017年10月11日 08:41:42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孙广勇 甄翔

  【环球时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孙广勇 甄翔】泰国总理巴育10日表示,将于2018年6月宣布大选日期,预计于2018年11月举行全国大选。据《曼谷邮报》10日报道,巴育当天在结束周内阁会议后宣布了上述消息。他强调,既然大选有了明确时间表,各政党和政客就该努力维护国家和平秩序,这将影响到军政府是否会放松对政治活动的禁令。

  法新社报道称,巴育10日透露的信息是泰国军政府2014年5月通过政变推翻英拉政府上台以来,对大选日期所做的最明确表述。今年4月,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签署军政府牵头修改制定的新宪法。巴育政府旋即宣布将根据新宪法的要求推动在2018年举行大选。但外界批评新宪法强化了军队对政局的掌控,限制了政党的力量。

  为泰党政客、英拉政府时期担任教育部长的乍都隆·彩盛对军政府能否按时举行大选表示怀疑,并认为不管选举结果如何,都无法让泰国恢复到真正的民主状态。不过,为泰党的主要政敌民主党副党魁翁昂·克拉派彭对路透社表示,确定大选时间对国家和人民是好事,这让大家心里都有了数。

  新加坡《海峡时报》10日称,流亡海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9日晚发推特称,考虑对栽赃构陷他的人提出法律诉讼。上周,泰国检方就他信2015年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发表的言论以冒犯君主罪对其发起正式指控。而据法新社报道,他信的妹妹、前总理英拉正考虑向英法德三国申请政治庇护。英拉9月27日被泰国最高法院以渎职罪缺席判刑5年。她此前已从泰国辗转逃往迪拜,目前持旅游签证暂居英国。由于英国政治庇护审核程序繁琐,英拉的法律顾问建议她也向法国或德国申请政治庇护。

标签:泰国;政治庇护;总理;内阁会议;宪法;政客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