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挪威科学家欲借助海水和太阳能绿化撒哈拉沙漠
2017年10月11日 15:16:4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近日挪威“Bellona”生态协会会长尼尔斯·博迈尔表示,借助太阳能和海水的森林种植技术可绿化撒哈拉沙漠。

  据报道,目前博迈尔及伙伴已经制定了“撒哈拉沙漠森林项目”,以借助再生能源技术和海水使沙漠变得更绿,并在约旦开设了一个示范温室,从而希望把种植森林的技术交给非洲和中东国家。

  博迈尔解释道,海水会顺着管子流进温室内,并借助太阳能被加工成淡水,这样在温室里就可以种植植物、蔬菜。与此同时,温室旁边的土壤也会变得潮湿,以便树苗生长。

  博迈尔称:“我们现在正与北非国家合作,可能明年就会找到这项工程的投资人。还有一点很重要,即在沙漠中找到一个低于海平面的地区,以便不用水泵来输送海水。现在,我们正在研究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的一些地点。”

  (原标题:挪威科学家欲借助海水和太阳能绿化撒哈拉沙漠)

标签:海水;撒哈拉沙漠;太阳能;温室;森林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