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朝野各党围绕消费税与社保等打响舌战
2017年10月11日 19: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健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朝野各党干部在众院选举公告发布翌日的11日于各地发表街头演讲,围绕消费税与社会保障等为各党竞选承诺中提出的政策谋求理解,呼吁选民的支持。

日本自民党第84届大会3月5日在东京举行,正式决定将其党章中原先规定的“最多2届6年”的总裁任期,改为“最多3届9年”。藉此,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以在明年秋季其任期届满后,连续第三次参选自民党总裁,从而打开其孜孜以求的长期执政之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王健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张将2019年10月消费税率上调至10%带来的增收部分面向未来进行投资。希望之党党首小池百合子主张冻结增税计划,认为将无法摆脱通货紧缩。为迎接22日的投计票,各党的唇枪舌战正式打响。

  安倍在静冈县烧津市发表街头演讲,就有关上调消费税率表示“将大胆改变增税部分用途,对孩子们的未来进行投资,克服少子老龄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东京地方选战本月7月2日尘埃落定,日本国会第一大党自民党惨败。东京女知事小池百合子领军的地区政党“都民第一之会”大跃进,成为东京都议会的第一大党。

  资料图:小池百合子。

  小池在盛冈市表示国民未对经济回暖有切身感受,并称“增税会拖扩大消费的后腿,从而难以摆脱通缩。希望之党将停下脚步冻结增税计划。”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横滨市某市民家中与正在育儿的母亲交换意见。他表示“减轻教育负担是时代的要求”,强调公明党推行幼儿教育及私立高中教育免费化的承诺。

  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在埼玉市指出,“‘安倍经济学’带动了股价上涨,部分企业获益,但国民的生活怎么样呢?贫富差距拉大,社会被撕裂。”枝野围绕安倍政府应对森友、加计学园问题的立场予以谴责,措辞强硬地表示“将与国民一起向着新政治潮流踏出第一步。”

标签:小池;社会保障;众院选举;党首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