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总统府委托检方调查“‘世越’号总统训令捏造案”
2017年10月13日 14:23:19 来源:环球网 记者 李小飞

  据韩国KBS电视台网站9月13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决定13日委托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对有关“世越”号惨案的“总统训令非法捏造事件”进行调查。

  青瓦台方面认为,在发生“世越”号沉船事故后,朴槿惠政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向朴槿惠最早提交名为《珍岛附近客船沉船正在搭救乘船人员474人》报告的时间被人为从原来的“2014年4月16日09:30”改为“2014年4月16日10:00”,涉嫌捏造公文。此外,总统训令第318号《国家危机管理基本指南》的内容被非法修改,这也涉嫌捏造公文和滥用职权。

  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青瓦台仅委托检察厅对部分基本事项进行调查,有关在国会作伪证问题,检方将会在判断后决定是否进行进一步调查。

标签:青瓦台;韩国总统府;调查;非法;惨案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