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共和党或有足够票数通过预算案 为税改铺路
2017年10月19日 10: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党鞭约翰•科宁称,他预计2018财年支出计划将获得所需的支持,从而使共和党获得一项立法工具,使其能够无需民主党的支持,便能在参议院通过税改议案。

  当被问到共和党是否有足够票数通过这项预算案时,科宁说:“我认为我们可以。”该案需要在100名议员中获得至少50名议员的同意,而副总统彭斯拥有打破僵局的一票。

  参议院预计19日将就这项预算案进行表决。

  共和党在参议院的优势仅为52-48席,鉴于民主党人多数反对总统特朗普向企业和个人的减税计划,因此共和党内部不能再有人投反对票。

  在财政政策方面持强硬立场的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此前表示,要对该预算案投反对票。但只有在三位共和党议员反对的情况下,这项措施才会无法通过。

  若在参众两院通过预算决议案,共和党人可利用一项名为“协调”的立法程序,仅需简单多数便可让税改议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无需通常所要求的60票支持。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稍早前报道,在9月27日白宫发布税改框架后的半个月内,该框架遭到了多方批评,被指增加了预算赤字,且有利于富人。10月10日,特朗普表示将对税改计划进行修改。

  16日,特朗普表示白宫将与国会进行合作,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税收改革。特朗普称,此次税改将带来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措施,将刺激美国的经济发展。他还表示,此次税改将确保中产阶级享有最大的好处。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则称,税改的主要目标有两个:一是减税、二是简化报税程序。

标签: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预算;特朗普;税改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