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希腊警察要求身高170 欧洲法院:性别歧视
2017年10月19日 11:17:07 来源:环球网 赵怡蓁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媒体10月18日报道,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裁定,希腊警方不论性别差异,对警校学生设定最低身高标准是歧视女性的作法。

  18日,欧洲法院表示,希腊警察学校要求所有申请人,不论男女,身高至少要达到170公分,使女性居于劣势,受到不公平待遇。

  报道称,原本想成为警校一员的克礼律(Marie-Eleni Kalliri),申请于2007年至2008年度入学时因身高不符标准被拒,她因此告上法院。

  当这个案件上诉到希腊最高行政法院时,该法院征询欧洲法院的意见。

  欧洲法院表示,在未考量性别差异下,希腊警方规定以身高作为入校的标准,可能构成对女性的非法歧视。

  这项对欧盟28个成员国都具有约束力的裁决建议,对需体力的警察工作而言,体能测验应是更适当且更公正的学员评核标准。

  欧洲法院认为,如果可以证明要求身高门槛对警方值勤有所必要,这项限制便不构成歧视。虽然一些警方任务确实需要用上特定身体特质,但事实上,协助人民或交通管制等工作并不需要高大体格,即使希腊警察执行的所有勤务都需要特定身体特质,但这不代表这样的特质与最低身高门槛必然相关。

标签:希腊;警察;身高;性别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