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战略火箭军试验新导弹 媒体揣测系“萨尔马特”导弹首射
2017年10月19日 14:26:04 来源:澎湃新闻

  俄罗斯马克耶夫火箭设计局公布的“萨尔马特”设计效果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9日报道,从奥伦堡亚斯内武器试验场首长基斯洛夫少将处得到的消息,俄罗斯战略火箭军进行了一系列新陆基战略导弹的试验工作。新导弹将飞往勘察加的库拉飞弹靶场。

  卫星通讯社认为,考虑到卡普斯京亚尔靶场和勘察加靶场的距离为6000千米,且试验是由俄罗斯战略火箭军进行的,报道分析认为该试验武器是新型RS-28“萨尔玛特”重型洲际导弹。

  “萨尔玛特”导弹此前计划在去年进行首次发射试验,但由于技术原因多次推迟。俄罗斯《生意人报》今年7月3日报道,多名俄罗斯官员和工业界人士证实, “萨尔马特”导弹的首次发射试验将至少推迟到2017年第四季度,因为制造该导弹的马克耶夫火箭设计局需要对其进行更多的测试。

  去年10月,负责研发 “萨尔马特”导弹的俄罗斯马克耶夫火箭设计局首次公开其外形设计图,并附上简短声明,指该局2010年受命开始该款导弹的设计和研发工作,“这种将面世的战略导弹系统,是为俄罗斯的战略部队制造可靠和有效的核阻吓力”。

  俄战略火箭军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此前向外界表示,RS-28“萨尔马特”服役后,将彻底取代R-36M洲际导弹(北约代号SS-18,名称为“撒旦”)。谢尔盖·卡拉卡耶夫指出,该导弹拥有突破目前及未来全球所有反导系统的能力。它不仅可沿最佳弹道让弹头抵达目标,而且能从不同方向进行打击,这迫使敌方必须四面进行导弹防御。

  英国《每日邮报》刊文认为,“萨尔马特”导弹长度超过35米,重量减至逾100吨,最多可携带10个核弹头,最大射程达17000公里,能够飞越北极甚至南极直接发动核打击。

  按照俄国防部原定计划,该导弹应该在2020年前完成多次发射试验,并进入部署状态。

标签:俄罗斯;火箭;国防部;导弹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