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将为癌症基因组治疗指定核心医院
2017年10月19日 19:4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基本决定了提供最尖端“癌症基因组医疗”的医院指定条件。该医疗通过检测癌症患者的基因组选择合适的疗法。近期将开始征集发挥核心作用的“核心据点医院”,到明年3月底前指定12家左右符合条件的医院。各核心医院将与接诊病患的多家合作医院协作,从下年度起在全国提供治疗。

  通常的癌症治疗根据肺、胃、大肠等不同器官分别展开,而基因组医疗则通过查明癌细胞发生的基因变异,根据该变异采用合适的药物。虽然目前仅在一部分癌症中投入运用,但有望取得比至今为止更好的效果且副作用小。继美国、英国之后,日本也将把其作为国家项目推进研发。

  核心医院主要负责基因检测、人才培养及研究开发。写进的指定条件包括配备可向遗传性癌症患者进行专业说明的医生、多名病理诊断医生、遗传咨询师等。此外还希望医院具有高质量的临床研究实施体制。

  合作医院主要是接诊患者的医院,将癌组织中取出的检体送至核心医院,委托开展基因检测。医生将向患者说明检测结果,为其提供治疗。

  基因检测的费用为数十万日元,不能使用保险。厚生劳动省力争下年度将可一次性检查各种癌症相关基因变异的检测设备纳入保险范围。


标签:日本;癌症;医疗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