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上半财年出口强劲但能源进口增加
2017年10月19日 19:41: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19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财务省19日公布的2017财年上半期(4月至9月)贸易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外贸出口强劲增长,但由于能源进口增加,上半财年贸易顺差同比大幅减少。

  来自澳大利亚的煤炭、液化天然气和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原油进口增加,拉动进口总额升高15.3%至36.4549万亿日元,最终贸易收支虽然实现顺差1.9190万亿日元,但同比减少了20.3%。

  数据显示,受液晶设备等产品出口强劲增长的拉动,日本上半财年对华贸易出口额同比增长21.7%,达到7.2671万亿日元。从中国进口商品总额8.8058万亿日元,同比增长7.8%。

  日本上半财年对美国贸易顺差3.3838万亿日元,主要由于美国个人消费旺盛,对美出口的大型汽车和相关零配件增加,使对美出口额同比增长10.6%,达到7.4187万亿日元。

  当天同时公布的还有2017年9月份贸易统计数据。由于对美出口发动机零部件和对华出口半导体等电子元件的顺利增长,日本9月份贸易顺差6702亿日元,同比大涨37.7%。


标签:日本;进口;能源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