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计划明年削减社保赤字30亿欧元
2017年10月23日 16:04:37 来源:环球网 王莉兰

  据法国“欧洲时报”10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法卫生部长布赞(Agns Buzyn)在媒体刊出的一篇采访文章中公布政府削减社会保险赤字的思路。她主张“温和改革”,打算消除医院里“无用的”医疗行动。

  据悉,法国国民议会应于本周开始审议2018年社会保险机构筹资法案(PLFSS)。布赞宣布2018年预定削减社会保险机构总共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4.29亿元)的赤字。她指出目前有“30%的疾病保险开支不合理不恰当”。

  布赞在采访中说明了政府节约的重点与更妥善地运用医院资源的方法。首先是发展“允许病人走动的”(不需住院的)外科手术。她指出,在外科手术方面,目标是2022年有7成病人早上住院接受手术,晚上出院。目前的情况为5成。布赞认为医院在其他的开支上,譬如在购买医药方面,还能以互助方式另外节省10亿欧元。

  同时,报道指出,布赞也打算加强打击欺瞒疾病保险金库的舞弊行为,她强调“必须停止纵容滥用我们慷慨的社保制度的人”。她特别提到了病假增多。她表示,社会保险机构“加强了对电脑档案的监控”,2016年在征摊金和补助金项目上查出的舞弊行为相当于“12亿欧元的损失,这个数字不断增加”。

标签:欧元;赤字;疾病保险;舞弊行为;外科手术;欧洲时报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