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洛杉矶郡政府命名11月为“中美电影节月”
2017年11月01日 08: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加州洛杉矶郡政府将2017年11月命名为“中美电影节月”,以表彰中美电影节13年来对中美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洛杉矶郡郡政委员凯瑟琳·巴格、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领事王瑾与中美电影节主办方美国鹰龙传媒代表等出席在洛杉矶郡政府举行的命名仪式。

  第13届中美电影节将于11月1日在洛杉矶举行开幕式暨“金天使奖”颁奖礼。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美电影节可谓“花开两朵”。

  自2017年起,中美电影节组委会于2013年设置的电视剧评奖单元升格为中美电视节,热播剧《人民的名义》等上百部中国电视剧作品参加评选。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中美电视节在派拉蒙剧院率先举行颁奖典礼,数百位中美影视界及美国政界人士出席,拉开2017年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为期一个月“双节”活动的序幕。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领事王瑾说,中美电影节是中美电影交流与合作的一个平台,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作出了贡献。今年,中美电影节中的电视剧单元升格为中美电视节,将为推进中美两国在电视领域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也表示,中美两国电视人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可更好满足两国人民对电视产品的需要,共同促进世界电视业繁荣与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与友谊。

  美国国会华裔众议员赵美心指出,中美影视界人士相聚,是很好的跨文化交流。美国鹰龙传媒公司董事长苏彦韬表示,通过加强影视交流,搭建中美人文交流的桥梁,让美国观众看到中国的优秀文化,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张朔)

标签:美国;洛杉矶;电影;中美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