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谁更依赖手机?英国人看屏时间调查让人意外
2017年11月03日 08:20:56 来源:新华网

  目光总是盯着一块或大或小的屏幕是当下最常见不过的现象。不过,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年轻人在屏幕前花的时间略有减少,老年人看屏的时间增加了。

  市场调查企业Kantar TNS近日发布报告说,16岁到24岁人群过去一年平均每天看手机或平板电脑的时间为3.8小时,虽然比一年前只减少了6分钟,但三分之一的年轻人认为自己花在移动设备上的时间过多,希望减少。

  现年29岁、在伦敦经营一家市场推广企业的海莉·史密斯说:“我觉得手机对我的精神健康没好处,我太依赖它了,我觉得我老在看它,无法放松。整天看手机让我注意力不集中,效率低下。”

  为了减少花费在手机上的时间,史密斯删除了好几个她认为容易导致分心的应用,包括一些社交应用,还坚持在晚上7点后就把手机放在另外一个屋子。

  Kantar TNS负责人迈克尔·尼古拉斯对英国《泰晤士报》说,能像史密斯这样坚决的年轻人并不多,因为手机已经深深融入日常生活中,但是,“他们对看屏时间的看法和他们的行动之间显然相矛盾”。

  调查还发现,除了16岁到24岁人群,其他人群看屏时间都有所增加,尤以60岁以上老年人增加幅度最大,从每天看36分钟增加到54分钟。(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英国;手机;时间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